close

日本的關口真優老師專精細緻的甜點黏土作品

且審查嚴謹 小細節也絲毫不馬虎

這張證照是去年實習期間拿到的

雖然之前就分享過照片了

但最近才發現沒有寫網誌做詳細介紹

今天就來分享這16件作品吧!

 

關口真優16件作品

 

先來張合照~

每件作品我都做了兩份

所以總共有32個喔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聖代杯子蛋糕~

學習重點:

  • 杯子蛋糕的形狀製作
  • 杯子蛋糕如何與鋁杯融合
  • 杯子蛋糕的紋路與色彩調配表現技法
  • 冰淇淋的紋路與色彩調配表現技法
  • 奶油擠花如何讓上面物件不塌陷

 

這是我個人覺得簡單好上手又很討喜的作品

冰淇淋是超好用的配件XD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鮮奶油水果甜甜圈~

學習重點:

  • 圈餅餅身色彩調配
  • 中心鏤空紋路技法
  • 表面壓紋技法與餅身烤好色彩繪製
  • 如何表現上下兩片夾層
  • 糖霜表現技法

 

看似簡單的甜甜圈 當初壓紋可是失敗好幾次呢!

所以之後創作的甜甜圈大多是基本型~(我超懶惰)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粉紅莓果馬卡龍~

學習重點:

  • 莓果口味馬卡龍餅皮顏色
  • 馬卡龍餅皮作法
  • 內餡奶油擠花技法
  • 內餡奶油與莓果如何擺放
  • 螺旋巧克力製法與調色

 

市面上馬卡龍太氾濫了 但關口老師的馬卡龍可不是隨便就能做出來的

看看那完美的裙邊~有專業認證的就是不一樣啦!

喔還有 雖然覆盆莓效果超好 可是製作過程讓我超抓狂

所以後來自創都盡量不要自找苦吃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草莓圓舞曲-切片~

學習重點: 

  • 蛋糕與奶油間夾層燒烤表現技法
  • 水果配件顏色調配製作
  • 點綴用葉子製作
  • 果漿透明度技法
  • 外層白奶油表現技法

 

切片蛋糕超可愛的啊~

不過分層的部分要很小心

最上面那一層晶瑩剔透的果醬看起來超好吃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奶油蛋糕捲~

學習重點:

  • 蛋糕捲綿密的蛋糕紋路技法
  • 蛋糕捲內的奶油夾層技法
  • 蛋糕與奶油間燒烤夾層技法
  • 奶油中夾層水果表現技法
  • 蛋糕捲如何成形

 

基本上蛋糕捲也是入門款

不過要捲得漂亮也是要練一下才行

然後我喜歡再大顆一點的 捲很多層看起來心情就很好XD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夏洛特拇指餅乾蛋糕~

學習重點:

  • 圓形蛋糕製作法
  • 拇指餅乾的製作技法與顏色調配
  • 如何將拇指餅乾包覆於蛋糕外層
  • 拇指餅乾層糖霜表現和緞帶圍繞
  • 果醬倒入蛋糕後不溢出

 

手指餅乾的部分重做了很多次

一直覺得連接的部分很醜

倒是果醬反而只失敗一次而已~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草莓卡士達千層派~

學習重點:

  • 千層派餅皮調色與製作
  • 如何讓餅皮縐褶感更寫實
  • 餅皮與餅皮間的卡士達夾層表現法
  • 餅皮燒烤色與餅皮上糖霜表現技法
  • 卡士達不溢出卻又與餅皮融合技法

 

千層派是超高難度

看看那美麗的波浪邊緣 當初我可是邊做邊哀號呢

不是波浪太大 就是好不容易做出好看的波浪 放乾時又漸漸塌掉

超頭痛的啦!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莓果慕斯蛋糕~

學習重點:

  • 六角形蛋糕製作與切法
  • 莓果口味慕斯顏色調配
  • 幕斯綿密感紋路製作與底層餅乾表現技法
  • 莓果果醬顏色調配
  • 水果的擺放平衡感與黏貼

 

這一件作品說困難不困難 說簡單其實也有點費功夫

最重要的就是那層果醬啦~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乳酪海綿蛋糕~

學習重點:

  • 乳酪海綿蛋糕切面層層表現技法
  • 橘子果醬表現技法
  • 底層餅乾表現技法
  • 蘋果切片色彩配置與切片技法
  • 夾心巧克力切片夾層技巧與不破裂切法

 

我個人很喜歡吃起司蛋糕

連帶地做這個作品時也很開心

大概只有蘋果切片比較讓我頭痛而已

其他部分都還算順利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巧克力蜜糖吐司~

學習重點:

  • 方形吐司的製作與調色法
  • 吐司烤過後的色澤
  • 巧克力醬的製作與倒至吐司上固定形狀
  • 香蕉切片與櫻桃作法
  • 香草與巧克力冰淇淋調色製作法

 

這個作品很討喜 但就是這個作品讓關口老師退我件!!!!!

需要注意的點是巧克力醬很容易失敗

但我的問題不是醬料 而是香蕉!

關口老師喜歡典雅的感覺 所以一直堅持要我再把香蕉切片做更淡更淺

我的媽呀~這根本是酷刑啦!眼睛都要脫窗了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天鵝奶油泡芙~

學習重點:

  • 泡芙顏色調製
  • 製成後切開而不凹陷技法
  • 天額頭製作
  • 內餡奶油擠花與水果放置
  • 泡芙表面紋路及糖霜技法

 

這是比較困難的作品之一

除了泡芙本體之外 那條天鵝的脖子也是一大挑戰

每次彎起來的弧度都覺得不夠優美

深怕別人以為是鴨子 只好不停的重作~

 

 

DSC09305拷貝 

~蜂糖蘋果派~

學習重點:

  • 蘋果派底皮製作方法與調色
  • 蘋果內餡分布配置與倒入蜂蜜糖漿
  • 交叉網狀的餅皮條
  • 編織狀的餅皮條完整佈於派皮上
  • 蘋果派邊緣紋路作法

 

聽說這是其他人覺得很具挑戰性的作品

對我來說反而沒那麼困難(真的是怪咖一個)

看到那個網狀的餅皮了嗎?底下其實還有蘋果切片喔!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蜜桃洋果子塔~

學習重點:

  • 塔皮製作方式與配色
  • 塔皮的波浪形狀
  • 洋果子塔的層層內餡製作
  • 均勻切出八等分
  • 黃桃的製作方法與配色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個塔的內餡比較像冰淇淋蛋糕

小時候家裡有人過生日媽媽就會買那種三色冰淇淋蛋糕

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XD?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水果白慕斯蛋糕~

學習重點:

  • 白慕斯蛋糕圓柱狀做法
  • 蛋糕面的修飾
  • 白桃與青葡萄的製作方法與上色
  • 水果均勻黏著於蛋糕體
  • 蛋糕體表面不殘留膠法

 

因為蛋糕本體整個是全白的

我又是很容易留手汗的人

製作當中一直有毛絮或是小黑點 超讓人抓狂= =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霜淇淋可麗餅~

學習重點:

  • 可麗餅餅皮做法與燒烤配色
  • 扇形草莓切片
  • 將霜淇淋填入可麗餅的做法
  • 如何讓水果直立穩固插入霜淇淋
  • 如何讓霜淇淋直立不流下

 

這個作品不算太難

主要就是餅皮上的燒烤紋路

另外就是擺放成扇形的水果片這樣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證書  

~蒙布朗戀曲~

學習重點:

  • 如何讓糕點本身立出高度
  • 髮絲狀奶油的製作方式與調色
  • 纏繞技巧
  • 如何固定而不壓扁
  • 粉糖霜的表現技法

 

個人覺得繞蒙布朗那一條一條的很好玩

不過底下那個底座也讓我重做了好幾次

是說我只聽過栗子蒙布朗 原來還有其他口味啊~

 

 

基本上這16件作品各有千秋

和台灣教的那套的技法又不一樣喔

可以選擇要不要拿證書

若只喜歡單一件作品也可以只學其中幾件喔

 

然後最近一直在玩小型的自創作品

好久沒有練功了~

最近手癢又有點想練些基本功囉=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sin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