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作品研發中

先賣個小小的關子 就不拍上來給大家看了

 

這次分享的是台灣的麵包花與紙黏土協會的相關證照

我是南區第一批培訓的種子老師

是協會講師們手把手帶起來的喔~

 

這張證照和前一張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

但想學這十件 必須得先修完前面那一張

等於說這次是進階版本這樣

 

好 來看看作品有什麼不同吧!

香蕉聖代

 

香蕉聖代

重點是香蕉皮的做法 近看超細膩喔

另外還有香蕉切片和哈密瓜的處理方式

因為是進階課程 自由空間較大

上面的擺飾我自己改成了小熊巧克力片~

再順手灑了點巧克力米(百搭萬用啊!)

 

星星餅乾掛飾

星星餅乾掛飾

不要小看它看起來簡簡單單

裡面的醬汁很容易失敗:(

外面的星星鏤空餅乾我做了起碼十個

加上醬汁真正好看我覺得有成功的大概只有3~4個

然後雙C圈超難扳開的 那幾顆珠珠讓我奮戰了好久~

 

豹紋甜甜圈掛飾

豹紋甜甜圈掛飾

甜甜圈主體是用特殊材質做的

捏下去很軟Q喔~

底下的草莓墜飾是新研發的特殊土

和市面上的輕脂土或樹脂土都不一樣喔

 

宇治金時

 

日本風格的冰品

墨綠色&白色的是湯圓XD

日本好像叫做白玉?

另外加上抹茶冰淇淋和紅豆泥

最上面那片聽說是無花果~

 

奇異果汁

奇異果汁

總覺得我的顏色太綠比較像薄荷...

用玻璃杯裝感覺好夏天

裡面有冰塊和奇異果碎塊

上面杯口裝飾了整片的奇異果、櫻桃

很健康喔XD

 

蜜橙果凍

蜜橙果凍

是另一種特殊材質

可以做出晶瑩剔透的感覺

這個作品的特色是有兩層不同色的果凍

而且水果放進去要有一半埋在果凍裡但又要很自然

 

水果晶凍擺盤設計

水果晶凍擺盤設計

材質和前面的果凍是一樣的

麻煩的是裡面的水果要一眼就可以數出7種

實際上總共要10種

用巧克力醬寫字是一大難題 失敗超多次(掩面)

旁邊另外裝飾了新鮮的水果和造型巧克力

根本是高級餐廳供應的餐後甜點啊~你說是不是~

 

馬卡龍品味設計

 

馬卡龍品味設計

整整26顆 而且一定要四種口味

不可以太大顆或太小顆

要做出美麗的摺邊

擺放的時候還要注意角度位置是否怪異

另外得兼具美觀

這邊我耍了個小心機 緞帶尾端有特別捲起來

總覺得這樣比較奢華XD

 

拿破崙千層酥派

 

拿破崙千層酥派

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作品

派皮的波浪要有凹凸但又不能太誇張

必須自然好看

兩層內餡要有水果

看起來要與奶油融為一體 不可以太分開但全部糊在一起又不好看

上面妝點的是切片草莓、覆盆莓、櫻桃

硬要走小女生路線 又自己另外加了一片心型巧克力

 

草莓甜心蛋糕

 

草莓甜心蛋糕

雖然質感超好但對我來說就是個超級噩夢

一直失敗瘋狂失敗失敗了然後又失敗

搞到後來甚至差點來不及在時限之內送出申請

眼尖的大概已經看出蛋糕體是甜甜圈那種軟Q的材質

這不是什麼難事 難的是草莓切片也要成圓柱狀且服貼在上面

不可以太凸出來 也不能比圓柱體還凹

更困難的還在後面

有沒有看到上面那層鏡面草莓醬

超美的對吧 但就是為了對付它讓我快抓狂

請問如果鏡面上面有皺皺的紋路 大家還會覺得好吃嗎?還會想買嗎?

每次做完都很滿意 而且還沒讓醬汁流下來 屁股翹好高

過了幾天再看 為什麼出現了老人的皺紋!!!(孟克吶喊貌)

然後只好含淚重做 起碼做了10次以上吧OTZ

所以說它是我的噩夢>"<

 

自創作品 水果鮮奶油磅蛋糕  

最後是每個人都得另外自己想的自創作品

我把它取名叫水果鮮奶油磅蛋糕

底層是咖啡上層是栗子 不同的口味

換了好多種不同造型的花嘴擠奶油 想做得超豪華這樣XD

原本只打算放一排草莓 後來發現太空曠了

另外加了一排覆盆莓 一把醋栗果 幾片葉子

感覺就很豐富囉~

不過申請證書回來的評語是:奶油不要太多

可是不覺得就是要奶油多多看起來才會美味可口心情好嗎XD

 

以上 總共11件作品

10件指定作品(但可做些細微變化)+1件自創

再強調一次 這張證書必須先有基礎甜點那張證書才有資格修習喔

 

 

 

PS 暫時不開放訂做Q彈作品和果凍作品喔

因為要再過一陣子才會進材料XD

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

每次都花好久時間打網誌 但沒什麼人來互動

感覺好像在自言自語>"<

 

好啦~連假結束

明天開始要來挑戰帶學生製作畢業牆了

希望真的能在五月中前結束...

各位晚安囉~

arrow
arrow

    tsaisin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