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給學生做黏土了

這禮拜花了一堂課的時間給小孩做木質吊牌

預想是可以掛在小朋友的房間上面

感覺好可愛唷~

 

這次教的技法是"捲麻花"

底層用淺色鋪土 再選兩個顏色捲成麻花辮圍在邊邊

因為有些孩子的中文名字筆劃太多 怕塞不下

直接讓大家做英文名字

一樣是要搓長條再做出英文字母

最後的時間就給孩子們自由發揮 做喜歡的配件

每個作品都很棒呢!

 

20421.jpg

 

三胞胎中老大的作品

底下鋪土超平滑喔 麻花辮的部分因為捲太久有點乾掉了

字母在我強力要求之下有做了一點變化

裝飾用了他口中的"點點豆豆" 再加了很久之前學過的餅乾一片~

有使用以前教過的技法 讚!

 

20426.jpg

 

三胞胎二哥的作品 麻花的部分上半部很完美

下半部因為土太乾捲不好 最後生氣就亂捲一通= =

字母沒什麼特別之處 但裝飾部分馬上現學現賣用了扭麻花的技法

雖然被我嫌棄太單調 但心中還是有稱讚一下了XD

這位孩子可以磨 所以我對他的作品要求會比較高一點

 

20424.jpg

 

三胞胎的小弟 最謹慎的一個

底土故意用了不均勻的黃+白 麻花辮也捲得很漂亮

字母旁邊還做了小狗狗和一個腳印

這兩塊他自己磨了很久 自我要求很高

是屬於慢工出細活的孩子

以上三位是二年級的小男生~

 

20420.jpg

 

三年級的男生 注意力不足的狀況越來越好了

有時候會故意挑戰老師權威 需要重複講很多次要求

自己決定底土要藍綠色 麻花捲的部分做了很長一條

他說想要做出繩子打結的感覺

所以把多的那兩節做了交叉的樣子 滿特別的

另外又自己加了對比色的麻花捲 說是要遮第一條醜醜的地方

也算是挺有特色的啦

 

20422.jpg

 

一年級的男生 最近神速進步中

原本畫圖都是大塊面且很塗鴉 最近的作品都很棒喔

這位孩子有另外在其他地方專門學黏土

因此可以看出他的手法比其他孩子佳

原本使用深淺兩色綠作麻花 自己覺得不滿意所以又揉掉了

後來做的麻花捲上面是不規則的綠色紋路 也很好看呢

使我聯想到了傑克與魔豆的大樹藤蔓

孩子自己加了小蝸牛與花朵 在我要求之下又加了幾片葉子

連我都好想要帶回家喔~(ㄟ?)

 

20423.jpg

二年級的妹妹 跟著我最短時間的孩子

畫圖可以塗滿滿 但創意還有待加強

黏土的部分是第二次碰

需要老師大力幫忙 配色是自己決定的

可以看的出來小肌肉還不夠發達

不過有認真在創作的作品就是最棒的喔

 

20425.jpg

一年級的小女生 很有主見 作品也都很棒

要求底土想要藍+白但要大理石的不規則紋路

原本加了冰雪奇緣的六角形冰晶(現在小孩超瘋艾莎的啊~)

但怕被英文名字蓋過去 後來忍痛放棄了

麻花捲裂裂的是因為她剛好坐在電扇旁邊XDD

會自己想好要做什麼 實驗之後做不出來再向老師求救

像是i上面那個點點 是一朵小花喔

裝飾的小熊從頭到腳都是她自己做的 我真的完全沒有幫忙喔

真的是個超棒的孩子!

 

 

20427.jpg

班上年紀最小的女孩兒 大班

非常的可愛 班上的哥哥們因為看她太可愛都會忍不住想捉弄她(真壞心>"<)

雖然無法像其他孩子做出超細緻、高水準的作品

可是人家也是很認真在創作的喔

麻花的部分只有D的左邊到愛心的上面這一小塊是我幫忙的

其他都是自己做的喔

年紀太小孩不會拼自己的英文名字 幸好Dora這個名字我還會拼XD

大大的寫在紙上讓她自己把土搓長條再做成英文字母

底下蒂芬妮綠的那隻她說是小喵咪~

真是超超超超可愛的啦!

 

20428.jpg  

與三胞胎同一時期進班 我的元老級學生 三年級的姊姊

從鬼畫符到現在創意技巧都在水平之上

會自己想自己動 完全不需要擔心

底土選了白色 鋪得超平 我都快懷疑是有偷用工具輔助了XD

(這次故意不給任何工具 只給了白膠+竹籤)

麻花捲也是有點裂開 不過這是因為她人就坐在冷氣口的正下方

英文字母的部分有自己去做可愛的變化

另外做了糖果和星星等配件

因為做好後還有時間 自己考慮了之後在麻花捲上又加了小點點

 

以上~

等整理好學校裡帶的學生作品

再找些超優的作品丟上來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sin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