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马铃薯沙拉三明治


材料
A.马铃薯1/2颗,小黄瓜1/2条,水煮蛋1颗,罐头甜玉米15公克,胡萝卜丁10公克,B.土司2片,C.美乃滋30公克,优格30公克,盐适量,胡椒适量
做法
1.将马铃薯去皮并切薄片,放入蒸锅中蒸10-15分钟至熟透,取出压成泥备用。
2.小黄瓜切圆薄片,并洒上少许盐,腌制10分钟至入味,洗净盐分并充分沥干;胡萝卜切细末;水煮蛋的蛋黄压碎,蛋白切细丁状备用。
3.将所有材料C混合均匀,加入作法1的马铃薯泥及作法2的所有材料和甜玉米,充分搅拌均匀。
4.将作法3的内馅平均铺于土司上,再盖上另一片土司,最后以斜刀切成均等的4块即可。

米饭三明治


材料
米饭,牛肉,洋葱,玉米粒,胡萝卜,黄瓜,生菜叶,盐,黑胡椒粉,糖,香油,酱油,料酒,番茄酱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剁碎;洋葱洗净后切末;黄瓜和胡萝卜分别切成大小一致的方形薄片;如果家里没有剩米饭的话,现在可以把米饭蒸上,不要蒸的太软了。
2.将牛肉碎、洋葱末、玉米粒,还有所有调料混合,搅拌均匀,分成若干个小饼。
3.炒锅倒入少许油烧热,放入牛肉饼,小火慢慢煎熟,在煎牛肉的同时,取来一个小碗,放入番茄酱、清水、白糖,盐,搅拌均匀成味汁,在牛肉煎熟后倒入味汁,待牛肉饼将味汁收干就可以取出了。取出的牛肉饼为了造型更加美观,可以用刀适当的整一下形,切去不规则的部分。
4.将蒸好的米饭取出晾凉,在案板上铺上一层保鲜膜,再均匀的铺上米饭,然后整形,注意米饭要铺的薄厚均匀,用正方形模具在铺好的米饭上压出规则的形状,这样类似面包片的米饭坯就做好了。
5.将压好的米饭放入刷好油的烤盘,烤箱预热180度,烤10分钟,这样更有利于米饭的定型,而且不会改变软糯的口感。如果你觉得多此一举没必要,当然就不用烤了。
6.最后将米饭和蔬菜、牛肉组合在一起就可以了,用竹签固定。

日式炸猪排三明治


材料
白土司4片,小里肌160公克,高丽菜丝适量,低筋面粉适量,鸡蛋1个,面包粉适量,盐少许,胡椒粉少许,猪排酱汁适量
做法
(1)小里肌每80公克切成1块,用刀子从中间剖开但不要切断,使肉块往两侧摊平成肉片,再撒上少许盐及胡椒粉备用。
(2)处理好的肉片依序沾上面粉、打散的蛋及面包粉后放入锅中,以中火炸至两面酥黄,再涂上猪排酱汁备用。
(3)白土司先烤过;高丽菜丝先泡在冷开水中,吃起会更清脆爽口。
(4)取1片白土司,先铺上沥干水份的高丽菜丝,放上1片涂满酱汁的猪排,再铺上一层高丽菜丝,最后盖上另一片土司,对切成2份长方形三明治即可。

咖哩鱼排三明治


材料
茄子1/2条,四季豆4条,鲷鱼片80公克,盐少许,楜椒少许,低筋面粉适量,蛋液汁适量,面包粉适量,全麦土司3片,咖哩酱适量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5公分长段,再对切成2片。四季豆洗净去头尾,备用。
2.鲷鱼片洗净沥干后,对切成2片,撒上少许盐、胡椒,在鱼片的双面都依序沾上适量的低筋面粉、蛋液汁及面包粉,备用。
3.将作法2的2片鱼片放入烧热约至180℃的油锅中炸约2-3分钟至表皮金黄酥脆,起锅沥干油脂。再把作法1的茄子与四季豆放入锅中炸至熟软后备用。
4.土司烤上色,涂上奶油并依序舖上美生菜、炸鱼排,于鱼排上淋咖哩酱,再放上茄子、四季豆,盖上第二片土司后,重复上述舖法,再盖上第三片土司,将整份土司对切即可。



芝士焗三明治


材料
咸方包片,沙拉酱,火腿片,蛋黄液,芝士丝
做法
1.将方包片抹上沙拉酱。
2.放入一片火腿片,再抹上沙拉酱。
3.盖上另一片方包片后再抹上沙拉酱。
4.再放入一片火腿片,如此再抹上一层沙拉酱。
5.最后放上一片方包片压实。
6.切去边料成正方形。
7.斜对角切开成三角形。
8.在表面涂上蛋黄液。
9.最后撒上芝士丝后,放入炉以上火170℃、下火180℃烘烤约10分钟即可。



资料来源:tantannews

 

轉自http://tw.gigacircle.com/25080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sin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